產經 > 消費品

中國工程院院士:預計2025年80%車輛可自動駕駛

中国证券网
2016-03-01 11:19

已收藏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李德毅預測,到2025年左右,路上80%的車輛可實現自動行駛,與人工駕駛並存,互為補充。借助自動駕駛,更多“菜鳥司機”在路上將更加自信。

據新華社3月1日消息,無人駕駛的關鍵在“大腦”,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人工智慧學會理事長李德毅稱之為“駕駛腦”。在此之前,李德毅院士團隊已先後於2012年11月和2015年88月分別在北京至天津、鄭州至開封的實際道路上,進行過兩次成功的無人駕駛試驗。其中,在鄭州至開封進行的實路測試,被證實為世界首次商用客車在實際道路上實現全程無人駕駛,引發全球汽車業同行矚目。

他認為,相比私家車,客車、旅遊大巴以及中重型貨運車輛的智慧化需求將更為迫切,也將是最早實現無人駕駛的領域。他透露,目前國內已有城市考慮在城市快速公交上採用無人駕駛技術。

據瞭解,目前在無人駕駛最為關鍵的“駕駛腦”研製上,我國已積累一批核心技術專利,整體在國際上處於領先水準。

“下一步我國科研工作者和企業應在高精度感測器和‘駕駛腦’性能上下功夫。”李德毅透露,今年他的團隊將在深圳進行新一輪更大規模的無人駕駛測試,以促使相關技術進步和完善,推動無人駕駛儘早進入人們生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