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奧巴馬政府提議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監管條例

中国证券网
2016-01-15 10:53

已收藏

據外媒15日報導,美國奧巴馬(Obama)政府提議在未來10年內投入近40億美元用於測試和開發針對無人駕駛汽車的監管條例,此舉旨在消除阻擋這一未來汽車進一步普及的障礙。

這份仍有待國會批准的提案旨在讓美國監管機構同汽車製造商及其他人員一起制定監管無人駕駛汽車的政策和潛在法規。監管部門也將在全美指定地點測試所謂的聯網汽車。這種汽車可以相互交流以避免撞車事故。

目前尚不清楚新監管條例是否或何時會被採納。監管部門稱,首先計畫在六個月內對無人駕駛汽車首選的性能特點以及測試方法做出規範。

與此同時,美國監管部門計畫對提供顯著安全效益的一些無人駕駛汽車免除現有規章制度的約束。汽車製造商可能被允許在至多兩年內讓2,500輛無人駕駛汽車上路行駛,而不用擔心違反現有規章制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