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通用汽車組建無人駕駛和電動汽車團隊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1:08

已收藏

通用汽車週四宣佈,該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專門的團隊,希望加快無人駕駛汽車和電動汽車的研發速度,並增加這類產品的數量。

據新浪科技1月29日消息,通用汽車全球產品專案副總裁道格·帕克斯將出任無人駕駛技術和汽車業務執行副總裁,該決議自2月1日起生效。

通用汽車表示,帕克斯將負責開發新的電動和電池系統,並為新車設計軟體。他將向該公司全球產品開發主管馬克·魯斯彙報工作。帕克斯1984年開始任職於通用汽車,在該公司擔任過多個工程和財務職位。在2012年8月出任全球產品專案副總裁前,他還曾經是電動汽車專案負責人。

通用汽車還任命謝裡·希考克為“無人駕駛合資和車隊實施”執行首席工程師。希考克目前擔任“下一代”皮卡業務首席工程師。通用汽車電動汽車執行首席工程師帕姆·弗雷切將肩負更多職責,開展與無人駕駛和電動汽車相關的戰略規劃。

通用汽車計畫在今年末推出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單次充電可以續航約200英里(約合322公里),售價約3.5萬美元。這大約是其他同等價位電動車續航里程的兩倍。

通用汽車本月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將向專車公司Lyft投資5億美元,並表示將與Lyft合作開發無人駕駛汽車應需網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