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全球移動遊戲展將舉行 虛擬實境望成最大看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3-03 10:33

已收藏


由全球移動遊戲聯盟GMGC主辦的移動遊戲大會GMGC2016,將於3月7日至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作為亞洲頂級的泛娛樂盛會,VR產業將成為關注焦點。業內人士認為,在各大科技巨頭的推動下,VR產業將迎來快速發展期,預計到2020年VR設備出貨量將達到3000萬台,對應市場規模將超1500億美元。

本次大會以“Game2.0:創新不止·忠於玩家”為主題。除了下設遊戲行業相關板塊外,此次大會還在會中為VR產業開設現場體驗區,將邀請VR產業領先者參與一場彙聚世界精英的VR全球峰會。其中包括:騰訊、百度、阿裡等在內的行業領軍者,以及Google、Twitter、DeNA、Gameloft等國際巨頭都將現場與行業及公眾進行深度探討。

目前,世界巨頭紛紛佈局VR領域。HTC Vive於2月29日在全球範圍內預售。HTC近日宣佈,Vive 虛擬實境頭盔上線預售僅10分鐘,預售量就超過15000台。同時,微軟近日宣佈,研發中的混合虛擬增強現實裝置開發者版本,將於3月30日起針對美國與加拿大地區開始出貨。而巨頭索尼PS VR將會在3月15日美國三藩市舉行發佈會,屆時將公佈PS VR的發售日期與價格。根據DigiCapital預測,到2020年,全球VR/AR市場規模將達到千億美元,僅頭戴式VR硬體市場規模將達到28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有望超過100%。

在國內,全球首個VR基地落戶福州。據介紹,此次福州市聯合VR業界核心企業,共同打造VR全產業鏈發展模式,致力於將福州打造成為我國VR產業核心區域,將VR行業應用、企業應用及公眾應用三大領域為突破口,快速推動VR產業的發展。

此前,工信部電子資訊司司長刁石京曾在2015年全國電子資訊行業工作座談會上表示,“十三五”期間,電子資訊行業將瞄準產業制高點,選擇新型計算、人工智慧、生物智慧感測器等前沿關鍵技術聯合攻關;將突破智慧傳感、虛擬實境、新型顯示等新技術。

根據艾媒諮詢發佈的《2015年中國虛擬實境行業研究報告》,我國2015年VR行業市場規模為15.4億元,預計2016年將達到56.6億元,2020年有望超過550億元。機構認為,VR產業正處在一個快速發展時期,國產VR企業有望迎來發展機遇。

目前,國內多家公司開始紛紛展開佈局。聯絡互動近日發佈公告稱,投資全球知名的遊戲外設品牌雷蛇,雙方將在VR領域深入合作。中青寶則在互動平臺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關注虛擬實境技術與遊戲結合的發展情況,未來將根據市場的發展情況適時佈局虛擬實境技術在自身遊戲中的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