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南昌首建VR產業基地 劍指千億產業

中国证券网
2016-02-22 15:33

已收藏


記者獲悉,“中國(南昌)虛擬實境VR產業基地全球發佈與推介會”於22日在江西南昌舉行。南昌擬打造VR產業制高點,在未來3-5年內,重點立足紅穀灘、面向江西、輻射中國、國際領先,構建世界級的虛擬實境產業中心——“中國(南昌)虛擬實境VR產業基地”。

作為全國第一個區域性的VR產業集群,南昌在VR所需的硬體製造中的光學設備、精密儀器等方面具有先發優勢。2015年,南昌成為全國首批15個“國家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示範城市”,創業創新平臺加快搭建;另外,矽襯底LED技術榮獲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南昌光穀”領跑全省電子資訊和新型光電產業,將建成中部地區重要的電子資訊製造業產業高地。

根據規劃,南昌VR產業基地以綠地國際博覽城一期3號辦公樓(總建築31636平方米)為首期產業基地為依託,通過政府、專家、企業三方合力發起,擬在未來3-5年內,重點立足紅穀灘、面向江西、輻射中國、國際領先,構建世界級的虛擬實境產業中心——“中國(南昌)虛擬實境VR產業基地”。

具體專案上,將設立中國(南昌)虛擬實境產業研究院,發起中國(南昌)虛擬實境天使創投基金和產業投資基金,組建中國(南昌)虛擬實境教育集團,搭建中國(南昌)虛擬實境公共服務平臺,打造中國(南昌)虛擬實境學術交流中心,構建中國(南昌)虛擬實境企業創新中心,建設中國(南昌)虛擬實境主題公園,組織中國(南昌)虛擬實境國際博覽會,引進成立中國(南昌)虛擬實境重點實驗室。

南昌VR產業基地意在建立千億VR產業。“中國(南昌)虛擬實境VR產業基地”將不斷完善產業鏈,在3-5年內,培養1萬名專業技術人才;發起10億元人民幣為總規模的虛擬實境天使創投基金;落實10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虛擬實境產業投資基金;聚集1000家以上的虛擬實境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實現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產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