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虛擬實境概念引領猴年反彈 逾10億元大單搶籌7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6-02-18 11:56

已收藏


猴年伊始,虛擬實境成為滬深兩市最為炙手可熱的概念主題,板塊在猴年開年以來的3個交易日中累計大漲超過10%,僅在昨日便有聯絡互動、嶺南園林、欣旺達、勁勝精密、易尚展示、川大智勝、愛施德、棕櫚園林、利達光電、漢麻產業等10只概念股實現漲停,引領A股市場持續反彈。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虛擬實境技術不斷成熟、應用領域愈加廣泛,2016年虛擬實境產業將在商業化應用領域迎來突破式發展,相關上市公司的業績預期也有望逐步兌現。

事實上,作為猴年A股反彈龍頭板塊,虛擬實現概念股普遍受到市場主力資金的青睞,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資料顯示,本周以來板塊內36只可交易個股中,有30只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其中,遊久遊戲(19262.59萬元)、水晶光電(19158.04萬元)、聯絡互動(15298.02萬元)、東方網路(14988.55萬元)、漢麻產業(12143.94萬元)、利達光電(10762.82萬元)、棕櫚園林(10225.9萬元)等7只個股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億元,合計約10.18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備受各界矚目的2016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將於2月22日至2月25日在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繼去年HTC、三星展出了虛擬實境設備後,預計今年除各大行業巨頭將展示其最新硬體設備外,VR影片製作、VR用戶端和社交平臺等衍生產品的發佈將成為本屆大會的新亮點。對此,分析人士表示,2015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使虛擬實境被大家熟知,而本屆大會將從全產業鏈的角度為世界展現產業的巨大發展空間,這無疑將進一步提升市場對相關上市公司的關注。

此外,國際巨頭也在加快開發虛擬實境設備的腳步,有消息稱,谷歌正在開發與智慧手機配套的新款虛擬實境頭盔,使安卓系統更好地支援虛擬實境技術。該款虛擬實境頭盔較此前的Cardboard將配置更好的感測器、鏡頭,採用更結實的塑膠外殼。

那麼,研究機構又看好哪些虛擬實境標的呢?安信證券表示,作為下一代計算平臺,產業不斷推進,2016年將成為虛擬實境發展元年,建議關注受益個股:歌爾聲學、水晶光電、全志科技、漢麻產業、福晶科技、聯絡互動、暴風科技、華聞傳媒、順網科技、嶺南園林、奧飛動漫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