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金百臨諮詢:資金青睞轉型醫療服務的醫藥股

中国证券网
2015-10-23 08:53

已收藏

昨日滬市低開深市高開,早盤兩市呈現沖高回落態勢,午後探底回升,一路走高,最終雙雙以大幅上漲報收,兩市共成交8931.6億元,量能相比週三有較大幅度萎縮。據大智慧SuperView資料顯示,昨日兩市大盤資金淨流入40.09億元。

這主要體現在醫藥、房地產、電腦、電子資訊、通信等板塊。其中,醫藥板塊居資金淨流入首位,淨流入15.14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國際醫學、華邦健康、海王生物,分別淨流入1.71億元、0.92億元、0.89億元。房地產板塊居資金淨流入第二位,淨流入7.56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中國寶安、華麗家族、小商品城,分別淨流入1.89億元、0.94億元、0.79億元。電腦板塊淨流入7.00億元,淨流入最大個股為科大訊飛、北信源、賽為智慧,分別淨流入0.83億元、0.79億元、0.69億元。

但是,銀行類、工程建築、券商、鋼鐵、電力等板塊出現了資金淨流出。其中,銀行類板塊居資金淨流出首位,淨流出4.40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工商銀行、光大銀行、興業銀行,分別淨流出1.41億元、0.97億元、0.82億元。工程建築、板塊居資金淨流出第二位,淨流出4.05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中國交建、中國建築、中國中鐵,分別淨流出1.12億元、1.09億元、0.81億元。券商板塊淨流出3.67億元,淨流出最大個股為海通證券、東興證券、華泰證券,分別淨流出0.72億元、0.46億元、0.46億元。

由此可見,資金流向出現了一定程度的變化,一方面是前期相對抗跌的品種出現了資金淨流出。另一方面則是市場新主題——健康中國成為熱點,顯示整個醫療產業正產生新投資契機。預計在政府投資力度加大、產業政策引導下,會有更多產業資本進入醫療健康產業領域中,從而打開醫療服務業的成長空間。

與此同時,在產業資本湧入醫療服務業的預期推動下,醫療資訊化的投資力度也在增強,海虹控股、華邦健康、衛寧軟體、中元光電等個股迅速逞強。目前整個醫療服務產業正多點開花,有望成為中短線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此背景下,建議投資者一方面跟蹤醫療資訊化產業的龍頭品種,另一方面則積極加大對醫療服務業的投資,尤其重點跟蹤擁有向醫療服務業進軍資訊的醫藥股。

(大智慧諮詢部提供資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