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引領全球綠色債券銷售熱潮

中國證券網
2021-04-02 17:0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國際資料供應商路孚特公司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綠色債券發行規模超過美國。

  路孚特資料顯示,第一季度,中國發行了規模約157億美元的綠色債券,為清潔和可再生能源項目融資,總金額約為去年同期的4倍,引領全球綠色債券銷售熱潮。

  統計資料還顯示,美國一季度發行了大約150億美元綠色債券,同期全球綠色債券發行規模是去年的3倍。

  路透社援引新加坡星展銀行分析認為,綠色債券的繁榮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中國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經濟企穩復蘇。同時,中國制定的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及相關政策也發揮了助推作用。

  中國人民銀行的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末,中國綠色債券存量8132億元人民幣,居世界第二。中國綠色金融資產品質整體良好,綠色債券尚無違約案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