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首單轉股型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成功發行

新華社,北京
2021-01-25 22:1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吳雨)記者25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日前寧波通商銀行成功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5億元轉股型資本債券。這是中國成功發行的首單轉股型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可有助於支持中小銀行補充資本。

為支持中小銀行補充資本、推動資本工具創新發展,近日人民銀行會同銀保監會結合國內外實踐,設計完善了轉股型資本債券相關制度,並已批復浙江稠州銀行、寧波通商銀行在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轉股型資本債券。

記者瞭解到,1月20日,寧波通商銀行成功發行了首單轉股型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共5億元,票面利率4.80%,全場認購倍數2.1倍。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介紹,轉股型資本債券是一種含權的資本補充工具,與此前發行的減記型資本債券相比,當風險事件觸發時,減記型資本債券將直接減記,轉股型資本債券可轉為股權並參與發行人剩餘資產分配。從國際實踐看,轉股型資本債券具有轉股的保護功能,有利於加強投資者保護,受到投資者的普遍認可,已得到廣泛應用。

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會同銀保監會進一步加強創新力度,鼓勵支持符合條件的中小銀行通過發行轉股型資本債券補充資本,增強服務實體經濟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