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富時羅素確認將中國國債納入其旗艦指數

新華社,倫敦
2021-03-30 11:3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3月29日電全球三大債券指數供應機構之一的富時羅素29日宣佈,經過數月監測與審核後,該機構決定自今年10月29日開始將中國國債納入其富時世界國債指數。

富時羅素當天在其網站發佈公告說,納入過程將分步驟在36個月內完成。完成後,中國國債占富時世界國債指數的權重將達5.25%。

富時羅素首席執行官瓦卡斯·薩馬德在公告中對中國市場監管部門取得這一里程碑式的成績表示祝賀。公告說,這一決定反映了富時羅素對中國市場改革巨大成就的肯定。

渣打銀行此前預計,中國國債開始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後一年內,中國債市將有望獲得1300億至156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中國債券已先後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和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加上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中國債券將集齊全球三大主流債券指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