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希臘發行近13年來首個30年期國債

新華社,雅典
2021-03-18 15:28

已收藏



新華社雅典3月17日電(記者于帥帥)希臘公共債務管理局17日宣佈成功發行25億歐元30年期國債,這是希臘近13年來首次發行30年期國債。

這一債券將於2052年1月到期,收益率約為1.95%。今年1月,希臘曾發行一筆35億歐元的10年期國債。

希臘財政部長赫裡斯托斯·斯泰庫拉斯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說,國債成功發行標誌著希臘在國際市場上"全面回歸",有助於改善希臘債務的可持續性,並進一步推動提高希臘未來信用評級。

曾深陷債務危機泥潭的希臘經濟正在復蘇。2018年8月,希臘宣佈退出為期8年的救助計畫,開始重返國際債券市場。2019年8月,希臘宣佈全面取消資本管制,9月開始恢復資本正常流動。

希臘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的首次預估資料顯示,受新冠疫情衝擊,2020年希臘經濟萎縮8.2%。據希臘政府國家預算,希臘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為4.8%。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