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紀志宏:債券通南向開通或取決於兩個因素

中国财富网
2018-07-03 14:02

已收藏

債券通南向何時會開通?在7月3日的債券通周年論壇上,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紀志宏表示,人民銀行就這個問題與香港監管當局有過很多探討,從目前債券通北向的實踐經驗來看,技術上反向(南向)安排是非常有基礎的,同時監管機構也希望充分收集市場投資者的訴求,“如果南向通的安排能給境內投資者或境內機構者投資香港以及國際債券市場帶來更多便利的話,這樣的安排是很有意義的。”  

紀志宏表示,整體而言,南向通的開通或將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轉換的成本,這個成本要足夠低,二是兩地金融市場設施的協同效能。

  “(對於南向通的開通)還要積極論證,有可能會得出比較積極的結論。”紀志宏說,一個重要的優勢是,監管層一直以來都保持著良好溝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