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我國債市吸引外資流入具有較大提升空間

中国证券网
2017-07-20 14:08

已收藏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20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指出,債券通是近期比較重大的事件。中國一直持續穩步推進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債券通是這一戰略的重要舉措。隨著人民幣國際化,全球投資者投資人民幣的需求是不斷增長的。

她介紹,外匯局對於債券市場的開放做了分析。一方面,我國債券市場的發展規模具有較大潛力;另一方面,境外投資者持有我國債券市場的份額具有較大提升空間,目前境外投資者持有我國債券的比重只有1.2%,持有我國政府債券的比重只有4%,而美國這一比重高達42%,日本達到10%,印尼、泰國等新興市場國家也高於我國;此外,從收益率角度,我國債券市場也具有吸引力。

王春英介紹,下一階段,外匯局將積極配合人民銀行研究有關資金匯出入、匯兌等政策,堅持投資便利和把握風險相結合,積極做好相關政策配合,進一步深化和完善我國外匯市場對外開放,同時將其與境內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相協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