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開行將發行350億元“債券通”金融債

中国财富网
2018-07-01 20:23

已收藏

在“債券通”機制開通一周年之際,國家開發銀行將於7月3日在銀行間債券市場面向全球投資人發行350億元“債券通”金融債券。本次發行覆蓋境內銀行間債券市場、商業銀行櫃檯市場,以及“債券通”發行管道,這也是國開債長期限品種首次亮相櫃檯市場。

據介紹,本次金融債券發行分為1、3、5、7、10年期5個期限品種,市場投資人可於6月28日起,通過銀行間債券市場本幣交易系統同時開展上述債券預發行交易,提前實現交易及定價。

國開行聘請中國銀行(香港)、東方匯理銀行、平安證券(香港)三家機構作為跨境協調人,協同完成發行工作。同時,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南京銀行和寧波銀行等承辦行,將通過其營業網點和電子管道,向境內社會公眾零售本次發行的債券。

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張旭光表示,在人民銀行部署下,“債券通”機制促進了全球投資人配置人民幣資產,進一步擴大了境外人民幣應用,推進了中國資本市場有序開放,成效顯著。國開行將以“債券通”開啟一周年為契機,繼續與境內外機構一起密切合作、開拓創新,在推動中國金融開放和債券市場發展、促進人民幣國際化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方面,作出更多更大貢獻。

據介紹,2017年7月4日,國開行作為我國債券市場最大的金融債發行體,首批成功發行200億元“債券通”國開債。後續該行建立“債券通”經常化發行機制,並推出“粵港澳大灣區清潔交通建設”專題的“債券通”綠色金融債。

在承銷方面,去年7月21日,國開行主承銷的馬來亞銀行10億元“債券通”人民幣熊貓債券在銀行間債券市場成功發行,作為第一批“債券通”中唯一的熊貓債,對東盟乃至亞太區域發行熊貓債具有重大示範作用。2018年,國開行主承銷中央匯金公司150億元“債券通”中期票據。

目前易方達、廣發基金等公司已成功發行國開債指數基金。為更好地滿足境外投資人交易和配置需求,國開行積極支持“債券通”機制下創新產品的研發,逐步建立符合境外投資人習慣的產品序列。平安證券已定制開發“平安中債國開債5~10年活躍券指數”,未來將依託“債券通”互聯互通機制,在符合市場發展、遵循監管要求前提下,擇機在香港證券市場推出以國開債為標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並提供配套交易做市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