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內商業銀行首次在深圳發行綠色金融債

中国财富网
2018-04-12 14:09

已收藏

昨日,由萬聯證券承銷,廣東四會農村商業銀行在中央國債登記結算公司深圳中心,通過簿記建檔系統成功發行1億元商業銀行綠色金融債券。這是國內商業銀行首次在深圳發行綠色金融債券。

本次簿記建檔發行的廣東四會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綠色金融債券(第一期)(債券簡稱:18四會農商綠色金融01,債券代碼:1821010)為3年期固定利率債券,發行金額1億元,中標利率6.10%,申購倍數2.7。

據介紹,本期債券將依據適用法律和監管部門的批准,在資金到賬後一年內全部用於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發佈的《綠色債券支援專案目錄》規定的綠色產業項目。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債券為首場在深圳發行的商業銀行綠色債券,其發行不僅豐富了深圳本地債券市場,推動了深圳本地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也有利於推進區域一體化發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市場建設。另外,本期債券是廣東地區商業銀行發行的第五期綠色金融債券,有利於廣東地區生態文明建設,引導金融機構服務綠色發展,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