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東方證券參與承銷國開行44億綠色金融債

中国证券网
2017-09-07 11:08

已收藏

9月12日,國家開發銀行將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以長江經濟帶水資源保護為專題的綠色金融債券,東方證券是副主承銷商之一。該期綠色債券為3年期固定利率品種,銀行間發行規模為44億元。同時,該期債券也是首次面向個人零售的綠色債券,將通過工農中三大國有銀行的營業網點和電子管道向公眾發售不超過6億元規模。

據瞭解,該期債券採用預發行交易模式,市場投資人(僅限機構投資者)可在9月7日至12日的發行前3個工作日內,通過銀行間債券市場本幣交易系統開展預發行交易,提前實現交易及定價。

該期債券的募資用途為長江經濟帶水資源保護,包括湖北省襄陽市漢江水環境保護建設(襄陽市第一期鄉鎮污水收集處理工程)、孝感市老澴河水生態綜合治理(一期)、荊門市竹皮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治理(城區段)PPP專案等三個污染防治類別專案。

國開行資金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綠色金融債券在櫃檯市場首次面向個人零售,為綠色金融和普惠金融的發展提供了一個創新、安全、標準的管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