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開行首次面向境內外發行“債券通”金融債

中国证券网
2017-07-02 09:37

已收藏

記者從國開行獲悉,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響應中央政府關於支持香港發展、推動內地和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的重大部署,積極參與我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國開行率先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推出首批“債券通”金融債券,並將於7月3日面向全球投資者收集訂單。

據悉,國開行將於7月4日通過中國人民銀行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1年期、3年期和10年期固定利率“債券通”金融債券,合計不超過200億元,是同類品種中最大發行規模。符合人民銀行要求的境外投資人均可通過“北向通”機制直接參與本期債券的認購。其中,1年期債券將同步在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三家承辦銀行櫃檯面向全國個人投資者發售。因此,國開債本次發行將首次同時覆蓋境內與境外、機構與個人、批發與零售等不同市場、不同投資者及不同管道。

本次發行,國開行聘請中國銀行、中信證券、農業銀行、東方證券、建設銀行、工商銀行、寧波銀行和杭州銀行等8家境內機構作為主承銷商,並由境內38家機構組成承銷團;境外聘請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建設銀行(亞洲)、日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香港分行、星展銀行、交通銀行香港分行、農業銀行香港分行、工銀亞洲、中國銀行(香港)、中銀國際和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等10家機構作為跨境協調人。上述境內外機構將協同配合發行人,共同完成本次發行。

據介紹,發行“債券通”金融債是國開行發揮開發性金融獨特優勢,積極參與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助力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的又一重大創新實踐。“債券通”的落地對於豐富境內債券市場投資者類型,實現發行和交易網路的全球化佈局,促進國內的評級、結算、清算等基礎設施與國際接軌,啟動離岸人民幣市場,進一步推動中國資本市場有序開放,加快人民幣國際化步伐等都具有深遠意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