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首只公募FOF產品成立 南方全天候策略首募超33億

中国证券网
2017-10-21 19:54

已收藏

10月20日,南方基金發佈公告稱, 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正式成立。作為國內首批發行的公募FOF之一,南方全天候策略以逾33億的規模率先結束募集,這標誌著我國第一隻公募FOF的誕生,也意味著中國基金業正式步入資產配置新時代。

資料顯示,南方全天候策略於2017年9月26日開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為2017年10月27日。由於投資者認購踴躍,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17年10月16日。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募集歷時10個工作日,總募集規模超33億元,募集有效認購總戶數超過6.8萬。

業內人士表示,南方全天候策略本次提前結束募集並成為業內首只公募FOF基金,其實早有端倪。早在首批FOF基金獲批之初,根據多家媒體的調研顯示,在首批獲批的6只公募FOF中,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是最受投資者關注的FOF產品,近半數參與調研的投資者表示關注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而在首批FOF基金發行之初,來自多家媒體的資料也顯示,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首日募集規模即超3億,其募集規模也在首批公募FOF基金中率先突破10億。

值得一提的是,為做好FOF產品的投研工作,南方基金專門成立了宏觀研究與資產配置部,負責大類資產配置策略、資產投資模型和資產投資組合的研究,並進行資產配置類產品的投資管理工作。此外,南方基金還與Morningstar晨星中國達成深度合作,借助後者在基金研究、資訊服務、資產配置等方面積澱的豐富經驗和優勢,為南方基金FOF組合提供高效的投資管理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