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兩公司提前結束募集 第二批公募FOF蓄勢待發

中国证券网
2017-10-17 10:16

已收藏

作為年內基金業最受重視的創新產品,公募FOF不僅吸引業內外的關注,也獲得投資者真金白銀踴躍認購。據悉,首批6只公募FOF中已有2只公告提前結束募集,其餘4只發行情況良好。此外,據相關人士透露,第二批公募FOF已經提上日程,預計本月底下月初即將獲准發行。

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是首只結束募集的公募FOF,10月16日是其募集的最後一天。南方基金近期公告表示,原定募集截止日為10月27日,由於投資者認購踴躍,募集金額已滿足提前結束募集的條件,募集截止日提前至10月16日,並自10月17日起不再接受認購申請。據悉,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發行首日募集規模即超3億,之後在首批公募FOF中率先突破10億。南方基金相關人士告訴記者,這一切都得益於公司之前準備工作相當充分,對管道的培訓也比較到位,預計首發規模本周內將公佈。

無獨有偶,嘉實基金也決定提前結束募集。公告顯示,嘉實領航資產配置混合型FOF於9月26日起開始募集,經公司與相關銷售機構協商決定,募集截止日從原定10月31日提前至10月20日,自10月21日起不再接受認購申請。嘉實基金相關人士表示,公募FOF首發情況良好,更重要的是後續拿出良好的業績,實現投資者利益最大化。

記者採訪了其他4家在售公募FOF的基金公司,4家公司均表示,目前公募FOF的發行情況符合預期,暫時沒有提前結束募集的打算。部分基金公司還準備在最後兩周增加廣告投入和網上網下銷售管道,進一步提升首發規模。相關人士表示,接下來的兩周時間相當重要,機構資金往往在最後幾天進入,募集規模在目前的基礎上還將有相當程度的提升。

首批公募FOF正在熱售期間,第二批公募FOF也提上了發行日程。業內相關人士表示,第二批公募FOF最早本月底下月初就將獲准發行,名單有望在第一批提交申請的基金公司中產生,具體時間還要結合首批公募FOF的發行節奏與其他基金產品的發行密度來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