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批公募FOF閃亮登場 華夏聚惠FOF五大優勢

中国证券网
2017-09-25 09:41

已收藏

首批公募FOF基金——華夏聚惠穩健目標風險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A類005218 C類005219)近期發佈招募說明書,攜5大“優勢”驚豔亮相!據瞭解,華夏聚惠FOF立足穩健,採取目標風險策略,將於9月26日正式開始發行,投資者可以在建行、螞蟻財富和華夏基金等機構認購。

華夏聚惠FOF基本情況

華夏聚惠FOF屬於較低風險型FOF產品,在正常市場狀況下,該基金目標是將20%的基金資產投資于權益類資產(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將80%的基金資產投資於固定收益類資產(包括債券、債券基金、貨幣基金、現金等)。上述大類資產配置比例可在上下10%的空間內調整,但在極端波動的市場環境下,為控制基金風險,權益類資產(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可以降低至0%。華夏聚惠FOF力求在特定風險下,通過主動的資產配置、基金優選,為投資者創造最優收益。

基金經理

華夏聚惠FOF擬任基金經理鄭錚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碩士,已有9年從業經驗,對國內國際宏觀經濟理解深刻,有豐富大類資產配置投資研究經驗。

投資策略

據鄭錚介紹,華夏聚惠FOF將關注宏觀經濟變化,以期辨識、挖掘未來收益源頭,並結合量化方法進行目標波動率分析、定性分析,進而確定大類資產配置。採用定量、定性相結合的方法建立基金備選庫、補充庫;定量分析關注目標基金的風險收益特徵、不同市場環境下的適應性及其穩定性;定性分析關注基金經理及基金公司投資策略、投資邏輯、投資方法、投資流程的合理性、一致性,以及對風險的理解和控制能力。在風險預算基礎上,精細挑選符合華夏聚惠FOF投資目標的標的基金,構建投資組合。

此外,具體看來,華夏基金FOF產品具有5大優勢:

1、強強聯手,國際大師級的管理體系

華夏基金獨家聯手全球領先的FOF管理人羅素投資。雖然羅素投資國內知道的人並不多,在國際上大名鼎鼎,據悉全球至少有2.3萬億資產選擇了羅素投資的資產管理體系。
華夏基金和羅素投資通過創新型研究小組,就資產配置、基金研究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華夏基金吸收羅素投資的優秀經驗並基於國內情況做相應調整,將海外經驗進行本土化落地,進一步提升公司的FOF管理能力。

2、19年資管經驗淬煉,卓越的MVP資產配置模型

做投資什麼最重要?經驗!

華夏基金基於19年的投資管理經驗,多位資深績優基金經理經過實踐檢驗的操作經驗,推出了符合中國國情和A股特色的MVP資產配置模型,更精准地輔助投資決策。這一模型經過華夏多位元知名基金經理淬煉多年,濃縮了華夏基金19年歷任基金經理的投資經驗。MVP資產配置模型結合宏觀、估值、政策三個維度,為華夏FOF保駕護航。
3、基金經理幫您選基金,專家選基理財更輕鬆

FOF產品關鍵的一點就是挑選基金,也是挑選基金經理。

誰最懂基金經理?當然是基金經理。他們熟悉基金經理的工作,瞭解他們的投資行為、投資邏輯。華夏基金專門負責FOF業務的資產配置部,由有多年公募基金投資和基金經理管理、考核經驗的孫彬擔綱,更懂得如何挑選優秀的基金經理。

華夏基金目前已經實現了行業優秀基金經理全覆蓋,通過深入調研全市場優秀基金經理,為精選核心基金池做了充足準備。通過華夏FOF,投資者可以享受資深基金經理團隊挑選基金和資產配置的專業服務,感受全新升級的輕鬆理財體驗。

4、三年磨一劍,投研體系全面升級

經過三年精心打磨,華夏基金以資產配置加底層產品定位為核心,對整個投研體系進行了升級換代,從研究體系設置,產品線規劃,基金經理考核各個方面做了系統性的調整,建立了全流程的FOF架構體系。

FOF作為基金中的基金,需要豐富的底層產品。為此,華夏基金進一步明確產品風格,穩定基金的投資風格,構建齊全的底層資產。目前華夏基金已經建立了涵蓋超100檔基金的完善的產品線,能夠滿足各種類型的配置需求。類型包括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貨幣型基金、QDII基金等;其中包括多隻行業基金,如醫療、消費、軍工、製造、科技、大宗商品、國企改革等;投資風格上,除了全市場型產品,還包括大盤價值、穩定成長、新興成長和週期等多個特徵鮮明的風格產品。

5、先進的產品設計理念,打造一站式理財首選

投資未動,風控先行!華夏聚惠FOF採用先進的目標風險控制策略,領先的量化技術,嚴控波動和最大回撤,權益類資產投資比例最多不超過30%,實現追求較低風險下的長期合理收益,為更廣泛的客戶群體帶來更優化的理財選擇。

華夏聚惠FOF五大優勢讓普通投資人也可以享受到高淨值人群或者機構客戶才能享受的專業服務。同時,華夏基金在銀行智慧投顧、私人銀行高端產品、金融機構委外、銀行理財配置方面都成為核心管理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