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第二批公募FOF本月底或有進展

中国证券网
2017-10-16 09:54

已收藏

備受關注的首批基金中基金(FOF)於國慶日前開始募集。上周,南方基金宣佈旗下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FOF提前結束募集,FOF產品的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與此同時,一批已經上報尚未獲批的基金公司正在為自家FOF的獲批發行而努力。業內人士預計,第二批FOF或於本月底、下月初有所進展,可能涉及四家基金公司。

據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目前FOF產品處於正常審批狀態,估計第二批產品在10月底或11月初有進展,獲批產品數量與首批差不多。

另一家基金公司產品部人士表示,第二批FOF很可能從第一批參加FOF答辯但未進入首發的基金公司中選出,包括前海開源、中融、長盛、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

一家基金公司資產配置部人士表示,該公司已經做好了FOF發行的基本準備,只等批文下發。不過,FOF審批速度現在還很難判斷。“目前我們也在密切關注第一批FOF的發行、銷售激勵力度、管道等方面的情況,未來FOF發行要進一步加大和機構投資者的溝通力度,也要在FOF產品上做好創新,比如動態策略等方面的創新。”

還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第一批FOF銷售情況令人振奮,但FOF要真正成為投資者認可的產品,還需要用實際業績來證明。現在只能說是積極佈局,重點還是打造自身的投研和大類資產配置能力。

根據最新的基金審批資訊,截至9月22日,申請待批的FOF達到84只,涉及48家基金公司,華夏、匯添富、博時、富國、廣發、國泰、建信、南方、諾德、長盛、招商等基金公司申請的FOF達到或超過3只。

第二批FOF基金的產生或許可以從排位上看出端倪。去年12月6日獲得受理的FOF有20只,除了已經獲批的第一批公司,還有8家基金公司在列,這些公司旗下產品或許成為第二批FOF的候選產品。從託管管道來看,仍是以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為主。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申報的FOF類型比第一批更為豐富,這些產品獲批後,將有更多特殊風險收益特徵的FOF品種出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