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海富通聚優精選FOF:聚焦金牛看好股市 投資痛點各個擊破

中国证券网
2017-09-26 15:08

已收藏

中國基金業協會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6月末,國內公募基金市場總規模已突破10萬億元,基金數量超過4000只,“選基難”已經成為困擾廣大投資者最直接的問題。FOF可為投資人提供簡單便捷的一站式選基金服務,還具有大類資產配置和分散投資風險的功能。隨著首批公募FOF的正式發佈,當代資管格局即將改變…

作為國內首批FOF產品,海富通聚優精選混合型FOF旨在通過配置一攬子優質基金,力爭使投資者獲得比市場更有吸引力的中長期收益。

要穩健,更要看收益

作為定位於較高風險類的FOF,海富通聚優精選FOF投資於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份額的比例合計為本基金資產的70%—95%。採用相對積極的資產配置是海富通聚優精選FOF區別於其他FOF產品的一大特色。

“我們認為股票型基金是中長期投資的良好標的,雖然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走勢具有較大的波動性,受股市震盪影響大,但從較長期的歷史業績來看優勢也很明顯。相比較而言,固定收益類基金則體現出總體平穩、波動小的風格,但較長期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不如股票型。因此,本基金適合追求較高收益、同時能夠承受較高風險的個人及機構投資者。”海富通FOF投資部門相關人士表示。

優中選優的擇基策略

另一方面,海富通聚優精選FOF的“精選金牛”特色優勢可以說是得天獨厚。根據公開資料,基金的風險資產將會以股票型、混合型“金牛獎”得獎基金為基礎池,遴選出合適的可投資標的。基礎池的成色較好將會使這只FOF天然具備一定優勢。

據瞭解,海富通聚優混合FOF主要採用優中選優的擇基策略,基金管理人首先將在歷屆獲得“中國基金業金牛獎”的基金中篩選出所有開放式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中國基金業金牛獎被譽為中國基金業的“奧斯卡獎”,金牛獎由中國證券報社創立並主辦,具有公開、公正、公平的良好口碑。其次基金管理人將從收益能力、穩定性、風險水準和管理人角度對基金進行評分做二次篩選;最後精選出一定數量基金作為核心組合。此外,在本基金管理人判斷市場是否具有明顯的趨勢性投資機會的基礎上,本基金可以適度投資其他類型基金,從而努力獲取超額收益或降低組合風險。

持續看好後續市場

今年以來市場顯著復蘇,資本市場亮點層出不窮,熱點輪動,但系統性的趨勢仍未到來,目前正是一個較好的配置時機。以人民幣匯率持續回升為標誌,投資者信心得以提振,市場的流動性壓力得到緩解。在良好的經濟增長預期與穩定的政策環境之下,明年或迎來全面復蘇。預計未來市場或有望維持穩中有升的格局。在這樣的市場大背景下,此時選擇海富通聚優精選FOF,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