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海科創基金今日成立 首期募資規模65.2億

中国证券网
2017-09-24 10:26

已收藏

上海科創中心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科創基金”)23日下午在2017浦江創新論壇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科創基金目標管理規模為300億元人民幣,首期募資規模為65.2億元人民幣。投向上重點關注資訊技術、生物醫藥、先進製造和環保新能源等行業,聚焦處於初創期及成長期的子基金或科創企業。採取新設或增資等方式,將募集資金的80%投資於子基金,20%資金直接投資於高科技重點企業,覆蓋科技創新程度高、科創成果可轉換、產業化前景較明朗的專案。

據介紹,作為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的市級母基金,上海科創基金將立足上海科創中心建設目標要求,秉承“金融資本引導、產業資本參與、市場機制運作”的理念,以國資運營平臺聚合金融、產業資本,依託張江科創孵化功能,全力打造資源整合能力強、輻射帶動效應大、運作規範高效的投融資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