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理財市場表現平靜 平均預期收益為4.42%

上海
2016-01-04 16:59

已收藏

2015年12月銀行理財產品市場表現比較平靜,產品收益沒有出現往年年底大幅上漲的現象。業內人士預計,隨著春節臨近,市場資金面有所收緊,理財產品收益或出現小幅回升,但是幅度依然有限。

據銀率網資料庫統計,2015年12月26日至2015年12月31日共有590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為4.42%,較前一周上升0.08個百分點,但收益超6%的產品市場上再難現蹤跡。 外幣理財產品方面,2015年12月最後一周總計發行19款產品。澳大利亞元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02%,較前周上升0.27個百分點;港元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1.5%,與此前持平;美元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1.7%,較前周下降0.39個百分點。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傑認為,2015年年末各家銀行也沒有出現比拼收益的現象,這說明銀行年底"不差錢"。2015年,人民銀行綜合利用多種貨幣政策的調節作用,從量價兩方面對貨幣市場進行調節,此種寬鬆格局對2016年一季度的理財市場依然會有影響。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財富管理市場規模激增,銀行理財規模在包括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保險和信託等五類產品中占比超過三成。銀行理財預期收益持續高於存款,帶動居民的銀行理財的配置需求,儘管收益下行,但不改財富市場老大地位。據中國銀行業協會統計,國內銀行理財規模已突破18.4萬億元,預計今年將超過20萬億元,穩居各財富市場規模第一。由於處於降息週期中,銀行理財的收益也是連續三年下降。

展望2016年投資機會,在閆自傑看來,進入1月份,隨著春節臨近,如果人民銀行沒有進一步降准措施,市場的資金面比現在會有所收緊,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或會小幅回升,但幅度有限。對於理財產品投資者來說,這段時間是篩選期限合適、收益較高的產品進行投資的好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