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年末理財產品收益小幅反彈 平均預期收益升至4.34%

上海
2015-12-14 16:14

已收藏

臨近歲末,理財市場也迎來了一波"年末行情",相關資料顯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上周小幅反彈,平均預期收益為4.34%。

銀率網資料庫統計,上周共有818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為4.34%。但其中僅有1款城商行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6%,占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總量的0.12%。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傑分析,從銀行類型來看,國有商業銀行的平均預期收益本周提高了近0.1%,其他類型銀行的平均預期收益繼續下跌;分幣種來看,美元、港幣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本周有較大幅度提升。

"國有商業銀行的收益前期跌幅較大,最近兩周有逐漸反彈的趨勢。國有商業銀行的平均收益雖然反彈,但依然低於4%,股份制銀行的理財產品收益依然有絕對優勢,投資者可多加關注。" 閆自傑表示,對於美元理財產品來說,近期的反彈趨勢,在一定程度上與美元走強有關,一方面是11月我國外匯儲備環比下降872億美元,另一方面是12月17日美元決議加息日的臨近,投資者的避險情緒有所升溫,對於持有美元的投資者來說,可抓住階段性機會,進行相關產品的配置。

在他看來,年末行情的出現,一方面是因為臨近年底,銀行傳統上展開攬儲大戰,雖然商業銀行存款偏離度指標納入考核已經一年有餘,但在半年度和年度這種重要節點上,各銀行之間還是會進行存款爭奪。另一方面,與市場資金面收緊有一定關係,IPO闊別四個多月後重啟,首批凍結資金就高達2.46萬億元,這對市場的短期流動性還是造成一定影響。

眾祿研究中心報告也指出,隨著年末臨近,市場資金面逐漸偏緊,銀行1天和7天質押式回購利率都有所上行;另外地方債發行供給壓力大幅松減,使得銀行理財等固定收益類產品收益水漲船高。

專家表示,打新和年末效應的影響會貫穿整個12月份,預計銀行理財收益整體上會呈現出穩中有升的走勢。投資者年末選擇銀行理財產品進行投資配置,如果選擇中短期產品,大可不必坐等收益走高,達到心理預期就可及時出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