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機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走低

太原
2015-09-13 09:14

已收藏

互聯網金融搜索平臺融360近日發佈的銀行理財市場報告顯示,2015年8月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54%,已連續四個月下跌,再創理財產品收益率新低。 監測資料顯示,2015年8月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54%,較7月份下降0.14個百分點。其中,保證收益類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68%,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8%,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93%,今年以來非保本類理財產品收益首次跌破5%。

業內人士認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連續四個月下跌,主要源於市場短期流動性偏緊,央行多次實施大規模逆回購以增加流動性。同時,銀率網分析師分析認為,受近期股市波動影響,銀行理財直接或間接參與股市配資的規模急劇縮減,銀行理財在改革轉型中暫時無法找到更多元化的高收益管道。因此,銀行理財產品收益在未來會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

此外,銀率網分析師提醒,今年以來,銀行理財陸續出現一些提前終止的產品,其中一部分是風險較低的非結構性產品,這就提醒投資者在關注預期收益高低的同時,也要對銀行理財產品說明書中所提示的相關風險引起重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