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專家警示互聯網平臺冒名銷售銀行理財產品

上海
2015-12-26 16:32

已收藏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發現,近期一些互聯網機構集合大量的銀行理財資訊向社會推薦,有的機構還在網站引導客戶預存資金進行投資,並聲稱對接銀行理財產品。專家提醒,目前上海地區各家銀行均沒有與此類機構進行合作,也從未授權此類機構代理銷售銀行理財產品。

專家認為,此類冒名宣傳、銷售行為蘊藏較大風險。

第一,網站盜用銀行產品名稱,收益、期限等關鍵資訊均與銀行有關產品不一致;部分產品以1元起售,對接的可能是非銀行產品,但以銀行產品冠名,這些行為嚴重誤導銀行業消費者;其以較高收益率吸引投資人,但其實難以長期維繫。

第二,網站聲稱專款專用,資金進入銀行相應帳戶。經部分銀行排查發現,所謂相應帳戶,其實只是一般帳戶,其吸納資金通過協力廠商支付劃轉,不能確定資金真實投向,存在嚴重的風險隱患。

第三,可能存在借購買銀行理財歸集資金,再自行進行分拆投資的行為,通過低起售點降低投資"門檻",導致產品風險與客戶承受能力不匹配,這種錯配運作模式本身風險很高。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提示,公眾在網上投資銀行理財產品時要通過正規管道(銀行營業網點、銀行官方網站、銀行網上銀行、銀行電話銀行、銀行手機銀行、銀行微信銀行等)諮詢和辦理,警惕網路平臺冒名銷售銀行理財產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