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機構:三季度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和收益率雙跌

太原
2015-10-26 08:59

已收藏


金融資訊平臺銀率網近日發佈資料顯示,2015年三季度銀行理財產品市場發行量負增長,理財產品同比減少8.61%。人民幣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跌至4.62%,創近三年季內最大跌幅。業內人士認為,四季度銀行理財產品發行規模會進一步收縮。

銀率網的資料顯示,2015年三季度總計只有161家商業銀行共發行14619款理財產品,環比減少8.28%,同比減少8.61%。2015年三季度人民幣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從4.94%跌至4.62%,創近三年季內最大跌幅。分析認為,人民幣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在今年一季度相對平穩,二季度5月份開始進入下跌通道,小幅下跌,三季度跌幅加深。就目前情況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有進一步下跌空間。

銀率網分析師認為,隨著利率市場化的推進,經濟結構的調整,經濟發展速度的放緩,我國可能進入一個較長期限的低利率時期,固收類產品收益下滑短期內難有改觀。雖然失去了2013年後半年以來的高收益光環,但同目前市場上大部分固定收益類產品相比,綜合考慮收益和風險因素,依然是現階段比較理想的穩健投資管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