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降低預期收益率 公募基金佈局跨年度投資

上海
2015-12-17 14:51

已收藏

經歷了2015年市場震盪,公募基金近期密集發佈2016年投資策略。多數機構認為,資本市場結構性機會仍存,但應適當降低預期收益。

嘉合基金副總經理李宇龍表示,2016年及未來中期視窗,中國A股市場在全球市場具有一定的比較優勢。首先是基本面更為健康,其次是中國有巨大的社會資產配資需求。華安基金總經理助理翁啟森也認為,隨著資金供給需求增加,資本市場將迎來活水。

"從倉位比例來看,目前多數基金保持在中位水準。從持倉結構來看,總體存在差異,但明顯趨於均衡,風格差異開始縮小,個股選擇和主題選擇趨於活躍。"在翁啟森看來,2016年投資方向將集中在文化體育、娛樂教育等領域。從國內互聯網經濟增速來看,其中不少互聯網公司的估值已相對合理。

光大保德信基金權益投資部總監戴奇雷預計,雖然經過今年6月以來的股市巨幅震盪,但無論從宏觀經濟的趨勢預測,還是從企業盈利水準、從市場的流動性來看,A股市場結構性機會仍然存在。

但戴奇雷提醒,投資者應適當降低收益預期,從長期來看,金融資產的回報率仍然同實體經濟的回報水準密切相關。新常態下傳統週期性行業並非一無是處,其中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優秀企業有望穿越週期,新興產業依然會保持增長活力。

從行業主題來看,2016年新的經濟和市場環境中,嘉合基金建議關注美麗中國、健康中國、新能源汽車、高端智慧製造、體育產業、文化傳媒、智慧城市等主題領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