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加息"蝴蝶效應":基金股市理財後市如何演變?

中国证券网
2015-12-18 14:52

已收藏

滬深大中型基金認為,美聯儲加息市場已充分預期,短期而言,人民幣和新興市場資產有望反彈。對股市而言,市場風險偏好或將再度提升,短期過於謹慎已沒必要。隨著加息落地,基金將加大對成長股配置。

基金經理認為,未來更需要關注的是美聯儲接下來的加息節奏,但目前而言,市場分歧較大。

耶倫表示,FOMC認為溫和地加息是適宜之舉,利率正常化之路將會是循序漸進的。美聯儲預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達到1.375%,這意味著按25基點/次的加息速度,美聯儲明年可能加息四次。

大成基金根據泰勒規則進行了簡單測算,預計目標利率達到3%左右時會結束加息,按照泰勒規則,結合歷史經驗和目前美國經濟狀況,每年的加息次數大概在3-4次,每次25BP,那麼預計到2018年中-2019年結束加息通道。

海富通基金投研人士則表示,市場普遍認為明年由於通脹水準較低,應當加息2次。事實上目前核心PCE僅為1.3%,離美聯儲希望達到的2%的目標有相當的一段距離,而快速加息更會引發美元進一步升值,進口商品價格下跌拉低通脹。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師楊德龍預計,明年美聯儲加息步伐將低於目前的市場預期,有可能只加息一次。另外,美聯儲資產負債表收縮速度將非常緩慢,一年內還不會進行收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