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乘聯會預計2月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同比下滑80%

中国证券网
2020-03-04 17:56

已收藏


3月4日,乘聯會發佈2月第四周(2月24日至29日)全國乘用車零售資料,並初步判斷2月全國乘用車零售同比下滑80%。

  資料顯示,2月第四周全國乘用車零售達到日均1.6萬輛,同比增速下降63%;2月日均零售7099輛,同比下滑80%。乘聯會初步預計,2月的車企銷量將大幅低於預期,同比下降幅度在86%左右;1至2月累計銷量估計下降43%左右。

  乘聯會表示,由於只有急迫的購車需求才在疫情期間購車,加之各地經銷商的開業數量前三周緩慢回升,經銷店客流很少,因此前三周仍是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修整期。第四周經銷商復工率大增,新車上市逐步啟動,消費者購車活動也加速恢復。此外,由於汽車產業鏈長,生產物流的跟進速度偏慢,複產的節奏穩健,因此批發銷量資料特別低,且不均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