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三峽集團一批總投資580億元新能源項目集中開工

新華社,北京
2020-02-24 15:5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侯雪靜)24日,三峽集團在京通過視頻會形式發出開工動員令,宣佈25個新能源項目集中開工,專案總裝機規模392萬千瓦、總投資580億元,建設期預計提供各類就業崗位約1.7萬個。

此次集中開工的25個項目分佈於廣東、江蘇、福建、寧夏、河北等14個省區,將直接推動產業鏈各環節協同復工複產,對調整優化地方產業結構、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三峽集團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此次集中開工建設的一批專案,投資規模大、輻射範圍廣、帶動作用強,是三峽集團在做好"六穩"工作中發揮中央企業排頭兵和主力軍作用的具體體現,是優化發展新能源業務,加快海上風電集中連片規模化開發和陸上風電、光伏專案建設的積極行動。

據瞭解,廣東陽江二至五期14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和江蘇如東8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是此次開工專案中容量最大、投資最多的兩個"超級工程"。兩個專案總投資約424億元,共安裝414台國產大容量風電機組,預計在建設期提供各類就業崗位超4000個,計畫2021年底前全面達產,屆時年總上網電量可達72億千瓦時。

其中,廣東陽江專案共分為五期建設,此次二至五期項目同步開工,創國內海上風電一次性開工建設規模之最。江蘇如東項目是國內首個±400千伏柔性直流輸電海上風電項目,直流海纜輸電距離超100公里,是目前國內電壓等級最高、輸送距離最長的柔性直流輸電海纜。

下一步,三峽集團將堅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促進,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實現"零品質事故、零安全事故、零疫情報告"的"三零"目標,力爭把工程建設成為引領行業發展、推動產業進步、促進能源革命、保護生態環境的精品典範工程,為保持國民經濟平穩運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更多三峽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