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市政府發佈措施促新能源汽車消費

中国证券网
2020-03-03 15:17

已收藏


上證報記者從廣州市人民政府網站獲悉,《關於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若干措施》近日已審議通過,其中提出,將通過補貼、加快落實指標額度等方式提振汽車消費。

  檔的具體措施為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勵技術先進、安全可靠原則,在使用環節對個人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給予每車1萬元綜合性補貼。同時,為推進汽車更新換代,對置換或報廢二手車的消費者,在廣州市註冊登記的汽車銷售企業購買“國六”標準新車,每輛給予3000元補助。

  針對疫情期間市民自駕通勤的需求,加快推進落實2019年6月明確的新增10萬個中小客車指標額度工作,並視情況研究推出新增指標。

  早在2月3日,佛山市發佈的《佛山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佛山市促進汽車市場消費升級若干措施試行的通知》,已提出鼓勵“國六”標準排量汽車消費,給予每輛車補貼2000元至5000元不等。

  廣東省政府印發的《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若干措施》,也提出要鼓勵穩定汽車等大宗消費,加快廣州、深圳新增汽車指標放號,優先保障家庭首購需求。

  去年,相關部委要求地方在過渡期後不再對新能源汽車給予購置補貼,不少地方已經相應進行了調整。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根據重點企業集團統計資料預計,今年1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78.3萬輛和194.1萬輛,環比分別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別下降24.6%和18.0%。新能源汽車產銷預計分別完成4.0萬輛和4.4萬輛,同比分別下降55.4%和54.4%。

  資料顯示,去年廣州市新能源車銷量位列全國第三。此外,廣州市汽車工業產值在全市工業總產值中占比較大。包括廣州在內等地方出臺補貼等措施將有助於推動新能源汽車消費。

  另據媒體報導,國家相關部門正在加緊研究討論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扶持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