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批公募2019年四季報出爐 基金大舉加倉新能源車產業鏈

中国证券网
2020-01-17 11:02

已收藏

1月16日,首批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報出爐,從基金經理觀點和重倉股變動情況看,科技創新依然是基金最關注的佈局主線,去年四季度,基金大舉加倉新能源汽車產業鏈。

樂觀看待後市

2019年公募基金業績大爆發,今年以來表現依然向好。從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報中披露的觀點看,基金經理對後市依然樂觀,主要原因是宏觀經濟環境在逐步改善,外部環境不確定性降低,投資者風險偏好逐步提升。

中航新起航基金經理杜曉安表示,隨著宏觀經濟的逐漸回暖,A 股可能迎來階段性進攻機會,將加大對股票的倉位元配置。國投瑞銀瑞泰多策略基金楊冬冬表示,目前市場已經充分修復了前期經濟增速下行的悲觀預期,在經濟增速換擋後,代表未來方向的新興產業估值出現了明顯抬升。

外資持續流入,被基金經理視作A股市場長期向好的支撐。國投瑞銀新絲路基金經理王鵬表示,自2017年外資開始大規模湧入A股,目前持倉市值可以比肩境內公募基金,將對A股產生巨大影響。長信醫療保健行業基金經理左金保表示,A股加速國際化與資本市場變革將改善投資環境,長遠看將更利於長期投資與價值投資,“目前各寬基指數的估值水準仍位於安全水準,對A股保持謹慎樂觀。”

儘管對後市看法樂觀,但基金經理依然認為今年仍將是結構性行情,要關注業績能夠兌現的公司。國泰價值基金經理周偉峰表示,未來市場會出現明顯差異化,即使行業發展趨勢向好,但內部依然會劇烈分化,接下來將聚焦受益於精細化發展的行業龍頭,管理優秀的企業未來優勢的持續性將更加突出。國泰估值基金經理楊飛表示,儘管對後市樂觀,但行情將從業績預期轉向預期兌現,估值合理且能兌現成長性的公司將會有比較明顯的超額收益。

大舉加倉新能源汽車產業鏈

去年四季度以來,新能源汽車和雲遊戲台塊表現搶眼,寧德時代、璞泰來、三七互娛、完美世界等相關龍頭股表現搶眼。從基金季報披露的觀點看,基金經理非常看好後市機會。多位基金經理明確表示,已經加倉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個股。

東方紅睿豐基金經理林鵬表示,去年四季度加大了長期發展空間較大的資訊產業、傳媒遊戲產業的持倉比例,賣出了前期漲幅巨大的重倉股。楊飛表示,佈局方向集中在泛科技和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泛科技領域包括5G發展背景下的雲計算產業鏈、科技國產替代、CRO 產業鏈等。中航新起航基金經理杜曉安表示,增加受益于自主可控扶持政策的科創板、新能源等板塊的配置。在周偉峰看來,以先進製造為代表的新能源汽車、智慧駕駛等領域,有望誕生世界性的製造業行業龍頭。

國投瑞銀新興產業基金經理孫文龍表示,沿著產業變遷和消費升級優選賽道,主要配置新能源、電子等行業。從該基金重倉股變動情況看,去年四季度新進了寧德時代、新宙邦等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個股,加倉了璞泰來。

2019年偏股基金冠軍劉格菘,去年四季度同樣加倉了新能源汽車板塊,從其管理的廣發小盤基金重倉股情況看,去年四季度新進了鋰電設備公司贏合科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