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二季報透出樂觀預期 績優基金經理積極佈局後市

中国财富网
2019-07-22 09:58

已收藏

公募基金二季報披露完畢,二季度的操作情況以及對後市觀點也浮出水面。通過季報可以發現,績優基金經理們看好當前市場機會,認為A股的吸引力在不斷提升。對於接下來的佈局,他們認為,要從行業景氣度、產業發展趨勢、估值等多方面考慮精選個股。

市場吸引力持續提升

站在當前時點,中歐價值發現基金經理曹名長表示樂觀。在他看來,中國經濟具有較強的韌性,有足夠的工具去防範化解風險,企業經營效率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比起房產、債券等資產,優質的股權資產是投資者未來最該優先配置的資產,可以貢獻超額的收益。目前市場流動性較為寬鬆,央行和商業銀行的資產負債表都在擴張。在目前估值仍較低的情況下,市場會穩健上漲。”

圓信永豐優加生活基金經理范妍認為,從長期看,比較各大類資產,股票類資產的估值仍然處於歷史的低位,債券、地產、理財產品以及其他國家股市等資產的預期回報率在下降,因而仍有資產配置的壓力。

在中庚小盤基金經理丘棟榮看來,在市場持續調整之後,A股整體估值回檔、風險不斷釋放,同時伴隨利率水準處於歷史低位,無風險資產回報率吸引力減弱,較難抵禦通脹、利率波動等風險。而其他大類資產風險不低、隱含收益率和風險補償整體吸引力不高,A股權益類資產風險補償的吸引力正持續提升。

多路徑佈局後市

從二季度的操作情況看,易方達中小盤基金經理張坤透露,二季度股票倉位略有提升,降低了電子、傳媒等行業的配置,增加了消費、醫藥、交運等行業的配置。個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盤股配置,增加了業務模式有特色、長期邏輯清晰、估值水準合理的個股的投資比例。

接下來如何佈局?長信內需成長基金經理安昀表示,要從三個角度去判斷資產和行業:一是景氣度位置,二是景氣度趨勢,三是估值位置。他認為,景氣和估值位置都是存量因素,趨勢是邊際因素,估值的位置是衡量資產定價週期的。後續他將通過上述三個因素的綜合判斷優選個股。

丘棟榮表示,主要從自下而上角度挖掘個股。具體而言,他選股有三大維度:首先看基本面,公司要與宏觀週期風險、人口週期風險相關度低,具有獨立的持續成長性。其次,要選低估值並有較高隱含回報率的公司。最後,選行業風險和風格風險相對分散的行業和公司,比如生物醫藥、科技、高端製造等與宏觀週期和結構性風險相關性低、具有不錯持續內生成長能力的行業和公司。同時,他會積極增加對電力公用事業等低估值逆週期性板塊和低估值防禦性板塊的配置。

中歐時代先鋒基金經理周應波表示,將繼續堅持中長期選股方向,在新興科技、消費升級兩大方向尋找機會。“長期而言,為投資者創造投資回報的主要是企業的盈利增長,其背後是卓越的企業管理層,在未來的投資評估中我們會將長期的可靠的成長能力放到更重要的位置。”

泓德遠見回報基金經理鄔傳雁堅定看好國內經濟轉型所帶來的投資機會。他認為養老服務產業鏈和新技術、新管理、新商業模式創新相關產業具備長期向好的強勁內在基礎。具體行業方面,他表示長期看好創新藥產業鏈、高端內容層面的傳媒行業、電子、新能源、雲計算產業鏈和智慧零售等六個行業。

曹名長表示,上半年以食品飲料為代表的消費股大幅跑贏市場,後市將更重視來自于業績彈性較大行業中優質個股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