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荷合作開發鐵海多式聯運

荷兰蒂尔堡
2019-05-22 10:08

已收藏


新華社荷蘭蒂爾堡5月21日電中國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荷蘭鹿特丹港務局、GVT物流集團2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三方將合作開發鐵海多式聯運。 通過這一模式,貨物可經海路運輸抵達鹿特丹,再由中歐班列運往中國。這一模式也可通過近洋運輸,延伸至英國、愛爾蘭、斯堪的納維亞和波羅的海區域。

當天,中國四川省政府、荷蘭北布拉邦省政府在荷蘭蒂爾堡市舉行儀式,慶祝中歐班列成都-蒂爾堡專線正式開通三周年和該專線第750列班列啟程。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說,跨大西洋聯運的貨物經鹿特丹港、蒂爾堡與中歐班列實現無縫對接,極大拓展了中歐班列的覆蓋範圍和服務能力。

據悉,中歐班列成都-蒂爾堡專線目前累計運載貨物價值超過6億美元,返程滿載率已超過8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