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汽車處罰名單公佈 相關車企股價仍上漲

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14:31

已收藏


備受關注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騙補”事件仍在發酵。2月4日國家工信部公佈了最新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涉及金華汽車、上汽、力帆等7家車企,相關汽車製造商騙補產品的生產資質被撤銷。但二級市場上,多家受罰車企的股價不跌反漲。

  
截至收盤,上汽集團上漲1.12%,力帆股份上漲2.04%,東風汽車上漲0.74%。2月6日,汽車板塊整體表現較好,申萬汽車行業板塊整體上漲1.32%。

  
據工信部官網公佈的最新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本次處罰涉及金華青年汽車、上汽唐山客車、重慶力帆乘用車、鄭州日產汽車、上海申沃客車、南京特種汽車制配廠、重慶恒通客車等7家汽車企業。工信部決定,撤銷這7家汽車製造商生產騙補產品的公告,意即取消其相關騙補產品的生產資質;暫停這7家公司申報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的資質;並責成上述企業進行為期2個月的整改,整改完成後,再依據情況驗收。

  
記者注意到,雖然7家車企被罰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基本都與電池有關。多家車企因電池容量與申報的容量不符或未安裝電池而被罰。值得一提的是,重慶力帆是第二次上“騙補”名單,但這對其股價未造成負面影響。力帆股份昨日漲幅一度超過4%,最終以8.99元收盤,收盤漲幅達到2.04%。

  
近一年來,市場上一度火熱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正在隨著補貼退坡、騙補處罰等逐步降溫,行業發展的重點也在逐步變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