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部分新能源車價格悄然上漲 部分車型漲5000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2-06 14:41

已收藏

日前,走訪申城車市發現,受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影響,部分新能源汽車價格在春節期間已悄然漲價,而價格的上漲,也刺激了短期消費者的購車意向。此外,新政中地方補貼攔腰斬斷令不少車企始料未及,因此大部分新能源車企陷入了定價難題,即使在新春佳節,申城多家車商仍然暫停銷售。

據上海本地《勞動報》2月6日報導,根據新政,新能源汽車補貼額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財政補貼不得超過中央單車補貼額的50%。補貼的減少,使新能源汽車出現價格上漲態勢。但在春節前,多家車企承諾不會漲價,例如北汽新能源表示,對於在春節前購車的用戶,由北汽新能源出資承擔補貼政策退坡的4.4萬元差價,讓利給終端消費者;此外,上汽也宣佈將由企業承擔補貼退坡部分的車價成本。但在春節期間,滬上部分新能源車型已悄然漲價。

就在一切還不甚明朗的當下,比亞迪率先行動,根據最新補貼上調了售價。從滬上比亞迪4S店瞭解到,該品牌新能源全系車型在春節期間都進行了一輪調價,是對補貼新政調整後的新一輪定價。例如銷量較好的“秦”和“唐”,調價後的裸車價分別為17.6萬和24.68萬,均較調價前上漲了5000元。而據該4S店銷售透露,這一價格已是廠商提高補貼後的最後定價,“如果廠商不加補貼,新價要比去年漲4萬多。”

另一款車型也在春節期間悄然漲價,據瞭解,吉利帝豪EV較去年漲價1萬元。

價格的上漲還刺激了申城新能源汽車短期的熱度。在採訪中,不少車商都表示,春節前半段,前來諮詢、下訂新能源車的客戶較此前增加了不少。

不過,也有不少4S店處於觀望狀態。申城大多數新能源汽車車商選擇了暫停銷售,目前只接受預定。其中的原因主要在於,按照新政,地方補貼也將進一步下調,而下調後的執行標準目前尚不清楚,市場仍在等待細則。

據萬幫新能源銷售顧問王潔介紹,店內北汽新能源全系車型在新補貼正式實施後,售價還未進行相應的調整。“國家補貼的價格下調了20%,但是上海地方今年的補貼價格還沒有下來,所以最新價格還沒有確定。”據介紹,北汽EV260目前裸車價為41900元,2016年已經漲了5000元,今年的售價預計還將上漲5000元左右。

目前包括北汽、江淮、廣汽傳祺等在內的新能源車車商均已暫停銷售,在地方補貼方案公佈之前僅接受預定,即便有現車,大部分車商也並沒有按照去年的價格出售。“我們是賣出一輛車後再問廠商拿補貼,在地方補貼細則沒有公佈之前,廠商新的補貼價格也不會定,所以不能按去年的價格賣。”有銷售坦言。

不同於去年5月份地方補貼細則才最終確認,今年這一時間或將提早至3月份。多家車商表示,依據目前市場情況,基本不排除價格上調。“但漲價幅度應該不是很快,基本上會在幾千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