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三面伸手捂熱新能源汽車投資主題 三領域19只概念股最被看好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10:06

已收藏

在新年以來的2個交易日中,新能源汽車投資主題整體表現不俗,《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在相關概念股中,開年以來漲幅超過5%有26只,其中,佳電股份、鴻利智匯、上海普天、當升科技、中國汽研等概念股漲幅居前。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整體的不俗表現,主要歸結於政策面、基本面、市場面三方面支撐,且板塊的後市表現仍值得期待。

具體來看,政策面,2016年年底,四部委聯合下發《關於調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調整完善推廣應用補貼政策。補貼新政的落地對2017年新能源汽車行業將形成重大利好,在經歷過2016年年初的“騙補”風波後,新政策的發佈將倒逼行業進步,而其中技術過硬且有產品積澱的龍頭企業在行業內的集中度將得到有效提升,對行業內優質上市公司形成顯著利好支撐。

基本面上,根據工信部資料顯示,2016年前11個月,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40.2萬輛,同比增長60.4%,維持高速發展態勢。而展望2017年,行業補貼新政的指引下,行業將在更為健康的環境下維持快速增長,根據機構預測,今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有望突破70萬輛,同比增速超過50%。從上市公司的角度看,2016年度相關上市公司也普遍實現不俗的業績表現,截至本週三,預計2016年度業績實現翻番的公司便達到18家,在年報披露工作即將展開的背景下,優異的業績表現將增加行業整體的關注度。

市場面上,較長時間內的低迷表現,使得行業部分績優白馬股投資價值顯現,並於近期受到市場主力資金的追捧。據統計顯示,開年前兩個交易日,相關概念股中有54只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千萬元,其中,上汽集團(15737.97萬元)、中天科技(13017.98萬元)、中航光電(12714.77萬元)、亨通光電(12711.34萬元)、長安汽車(12257.99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億元。

對於產業鏈相關個股的後市投資機會,《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通過梳理近30日機構觀點發現,在近期有86只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相關個股獲得機構給予“買入”評級,其中獲得4家或4家以上機構看好的個股有19只,根據所屬行業劃分,上述19只個股可分為三領域,具體來看:新能源整車方面,包括上汽集團、宇通客車、江淮汽車、福田汽車、長城汽車;核心零部件方面,包括億緯鋰能、駱駝股份、拓普集團、方正電機、萬里揚、三友化工、銀輪股份、雙林股份、欣旺達;充電樁領域,包括中天科技、國軒高科、亨通光電、合康新能、許繼電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