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汽車首批目錄出爐 多家車企受益

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15:38

已收藏

         
          新能源汽車業擔心的一季度銷量斷崖式下跌悲劇將不會上演。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將保持高增長。1月23日,工信部發佈了《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2017年第1批)相關車型及主要參數,185款入圍。此舉迅速實現了新老政策的銜接,打消了市場的顧慮。
 

  1月8日,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機中心”)發佈《關於調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申報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此前的《目錄》需要推倒重來。此前,業內普遍擔心,由於產品需要按照新規進行升級、申報、審核,預計今年第一季度很難推出新目錄。因此,在目錄和補貼掛鉤的規定下,今年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車銷量將受到影響。
 

  隨著首批目錄的的推出,2017年新能源汽車市場將正常發展。進入首批名單的車企或車型將率先受益。據統計,2017年第一批進入新能源汽車推薦目錄的車型共有185款,其中,物流車36款、乘用車73款、客車76款。宇通客車、上汽集團、江淮汽車、北汽福田、宇通客車、中通客車、東風汽車公司、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車有限公司、比亞迪汽車等38家車企榜上有名。其中,在客車領域,宇通客車17款車型、金龍汽車(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工業有限公司、廈門金龍旅行車有限公司)21款車型、中通客車15款車型入圍。在乘用車領域,上汽集團4款入圍、比亞迪(包括比亞迪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14款入圍、江淮汽車3款入圍。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資料顯示,2016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為50.7萬輛,同比增長5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