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迪士尼 中國國企造

北京
2016-05-18 14:50

已收藏


將於6月16日正式開園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已啟動運營測試。在樂園運營管理方的安排下,5家承建企業上萬名建設者及其家屬近日參觀樂園,這5家承建企業均為國有企業,其中,有4家為中央企業。

記者18日從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主辦的"走進中建二局·尋寶迪士尼"活動上瞭解到,承建迪士尼樂園的五大承建方有4家為中央企業,包括中國建築旗下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冶集團旗下上海寶冶、中冶建研院,另外一家承建企業是上海本地國企上海建工。

上海迪士尼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樂園,園區包含"探險島""奇想花園""米奇大街""明日世界""寶藏灣"及擁有"奇幻童話城堡"的"夢幻世界"等6大主題樂園,其中全球迪士尼樂園中第一個以海盜為主題的園區"寶藏灣"由中建二局承建,而迪士尼首發"創極速光輪"的明日世界是由中冶集團旗下上海寶冶承建。

"數萬中美工程技術人員和一線建設者參與、各方大力配合,五年來,中美雙方緊密合作,互相學習,不僅有力推動了專案按照既定目標順利前進,還共同見證了許多具有示範意義的創新實踐。"上海迪士尼中方股東企業申迪集團董事長范希平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