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迪士尼首測萬人參與 主題行情或將升溫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09:25

已收藏


上海迪士尼樂園5月7日迎來首日內部運營測試,全天共有約1萬名迪士尼演職人員及家屬和相關受邀人員進入園區,部分遊樂專案首次投入“實測”。從歷史經驗來看,客流量預期與實際客流量主導了世博板塊整體的股價表現。如果上海迪士尼開園後大受歡迎,超預期的入園遊客數量或將成為推動迪士尼板塊上漲的催化劑。

  
迪士尼樂園未開先熱

  
在“五一”小長假期間,已經向公眾開放的迪士尼小鎮、星願公園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遊覽,而5月7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將開始試運行,為迎接6月16號的開幕做準備。

  
上海迪士尼樂園5月7日迎來首日內部運營測試,全天共有約1萬名迪士尼演職人員及家屬和相關受邀人員進入園區,部分遊樂專案首次投入“實測”。很多遊樂項目,包括旋轉木馬、小飛象以及旋轉杯、人猿泰山表演、維尼小熊等,排隊時間都不超過10分鐘。下午2點的花車巡遊也能很輕易就找到不錯的觀光位置,就連巴斯光年星際營救、創極速光輪這些超熱門項目,排隊時間也都在50分鐘左右。首日試運營體驗,從中午11點半開園,到下午7點半離園,不少遊客表示“8個小時玩到9個項目,感覺非常超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剛剛過去的4月30號,五一小長假第一天,上海迪士尼樂園公共區域迎來首個大客流日。據上海地鐵統計,迪士尼站一天的進出站客流超過12萬人次,估計有超過6萬人進入迪園公共區域遊覽。迪士尼樂園可以說是“未開先火”。

  
上海迪士尼樂園平日門票價格為人民幣370元,高峰日門票價格為人民幣499元,與香港迪士尼樂園標準門票港元539元(約人民幣452元)的定價較為接近。鑒於上海迪士尼園區面積是香港迪士尼的3.2倍,且遊樂設施更新,該定價對遊客應具有吸引力。

  
主題行情惹關注

  
根據國家旅遊局的資料,2014年城鎮居民人均旅遊花費975元人民幣,占全部消費性支出的5%,國內遊客量穩步增加10.4%。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支撐旅遊消費升級,中國居民的旅遊消費將持續升溫。與此同時,國內人均文化娛樂消費也穩步攀升。可選消費支出的增加與消費升級是長期趨勢。而遊客對於主題公園的青睞度也不斷增強。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2016年6月16日正式開園。它包含六個主題園區,將是亞洲最大、世界第三的迪士尼樂園。上海迪士尼樂園面向華東地區,輻射全中國,將能夠吸引更多遊客來滬遊覽度假,上海市內(外灘、東方明珠、豫園等)及周邊(紹興、嘉興、蘇州、無錫等)豐富的旅遊資源將與迪士尼樂園產生協同效應,極大地豐富遊客來滬的旅遊體驗。考慮到迪士尼開園後的大客流量,上海地鐵11號線迪士尼段已經建成開通。迪士尼專屬軌交也正在規劃之中,可以極大地縮短來滬旅客的出行時間。

 
萬得編制的迪士尼指數包含參與迪士尼建設專案、在迪士尼周邊區域擁有土地儲備以及受益於迪士尼運營所帶來的旅遊消費提升等相關的28家上市公司。迪士尼概念指數自2013年1月4日至今錄得216%的漲幅,遠超滬深300指數同期24%的表現。由此可見,A股市場的投資者對迪士尼概念板塊給予了較高的期望。

  
瑞銀證券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客流量預期與實際客流量主導了世博板塊整體的股價表現。如果上海迪士尼開園後大受歡迎,超預期的入園遊客數量或將成為推動迪士尼板塊上漲的催化劑。上海迪士尼樂園取得成功的可能性較高,且能夠吸引更多遊客來滬旅遊,從而推動當地交通運輸業、旅遊業、酒店業和零售業的發展。相關板塊、個股將受益於上海迪士尼客流所帶來的消費提升,業績有望得到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