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上海將建智慧財產權服務平臺 迪士尼被列為重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2-26 11:27

已收藏


上海迪士尼樂園和度假區將於今年6月正式開園,為加強迪士尼注冊商標的保護,營造良好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環境,有關部門已將迪士尼注冊商標智慧財產權列為工作重點,同時為推動類似迪士尼等企業智慧財產權基礎資訊的互聯互通,上海正探索建立公共服務平臺。這是昨日從《關於加強智慧財產權運用和保護支撐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新聞發佈會上獲得的資訊。

據勞動報2月26日消息,實施意見提出,完善智慧財產權公共資訊服務,探索建立集專利、商標、版權等資訊和服務於一體的服務平臺,推進智慧財產權改革,探索跨地區智慧財產權案件異地審理機制,使上海成為亞太地區智慧財產權申請審查地、智慧財產權糾紛仲裁與訴訟首選地之一。

市智慧財產權聯席會議秘書長、市智慧財產權局局長呂國強表示,迪士尼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已被列為重點工作,浦東將于3月成立迪士尼智慧財產權綜合執法隊伍,包含了公安、文化執法、市場監管、智慧財產權等。

據悉,上海將大力發展智慧財產權服務業,按照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原則組建上海智慧財產權交易中心。完善智慧財產權公共資訊服務,探索建立集專利、商標、版權等資訊和服務於一體的服務平臺。加強智慧財產權人才隊伍建設,組建上海國際智慧財產權學院,建設好上海市智慧財產權人才庫,加大智慧財產權高端人才和各類專業人才的培養。

呂國強介紹,上海智慧財產權法院去年共受理各類智慧財產權案件1641件,審結1047件。其中,侵權類案件數量最多,共1256件,占總受理案件數量的76%。意見實施後,將加強智慧財產權司法保護,強化法院智慧財產權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審合一”審判工作機制,有效遏制反復侵權、群體侵權、惡意侵權行為,剝奪侵權人再犯罪的能力和條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