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自主智慧財產權核電站數位化儀控系統平臺通過驗收

广州
2015-12-29 14:45

已收藏

中國廣核集團29日通報表示,由該企業牽頭的國家科技重大專項"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核電站數位化儀控系統平臺"研製日前通過國家能源局組織的正式驗收。目前該研究成果已應用于陽江等地核電站機組儀控系統的設計製造,實現了我國核電站數位化儀控系統的國產化和自主化。

據介紹,該科技重大專項旨在通過共性技術研究,完成核電站數位化儀控系統(DCS)平臺的研製目標,形成通用平臺,實現課題成果在二代、二代加、三代核電工程中的應用,為實現我國核電儀控的全面自主化提供技術積累和支撐。

相關單位歷時4年完成了所有的研製任務,並實現了多個核電站數位化儀控系統通用平臺的產品化及工程應用,包括我國首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核級數位化儀控系統通用平臺"和睦系統"。 驗收評估認為,該項突破不僅形成了核電站數位化儀控系統的自主設計、製造和供貨能力,而且培養了一批核電數位化儀控設計、製造、驗證、測試等多個方向的專業技術人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