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核簽署阿根廷核電站合同 望帶動三百億裝備出口

中国证券网
2015-11-16 10:28

已收藏

15日從中核集團獲悉:土耳其當地時間11月1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期間,中核集團總經理錢智民與阿根廷核電公司總裁安圖內斯正式簽署了阿根廷重水堆核電站商務合同及壓水堆核電站框架合同,標誌著中核集團與阿根廷核電公司將合作建設阿根廷第四、第五座核電站,“華龍一號”核電技術有望落地阿根廷。

據人民日報11月16日消息,阿根廷核電專案合同的簽署,是中核集團積極貫徹、有效實施國家“一帶一路”及核電“走出去”戰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中核集團繼在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福建福清開工建設國內首台“華龍一號”示範工程,並在“一帶一路”國家開工建設了海外“華龍一號”工程後,攜“華龍一號”核電技術成功登陸競爭性的拉美核電市場。

5月7日,“華龍一號”全球首堆示範工程——中核集團福清5號核電機組正式開工建設並進展順利。其它子項陸續建設,如11月6日,聯合泵房正式澆築第一罐混凝土(FCD),標誌著“華龍一號”首堆示範工程建設正式進入全面建設時期。

此間專家介紹,通過實施阿根廷核電專案合同,將帶動超過300億元人民幣核電裝備出口,深化中阿經貿與產能合作,開啟中阿核能合作新篇章,為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核動力”。A股中中國核電、東方鋯業、中核科技等上市公司,為中核集團旗下上市公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