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推動去年全球專利申請量繼續增長

日内瓦
2015-12-15 10:06

已收藏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14日發佈的新一期《世界智慧財產權指標》指出,2014年全球共提交了約270萬件專利申請,比2013年增長了4.5%。中國成為專利申請增長的主要動力。

報告顯示,2014年提交的專利申請總量實現了第五年連續增長。專利申請數量最多的領域依次為電腦技術、電氣機械、測量和數位通信。

中國以92萬多件的專利申請量位居年度榜首,超過了緊隨其後的美國和日本專利申請量的總和。從專利申請增長的速度來看,伊朗、中國和印尼是去年增長最快的前3個國家。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預計,如果按當前的趨勢發展下去,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有望成為首個在一年內受理上百萬件專利申請的單位。

2014年全世界商標申請量也有顯著增長,其中大部分增長也由中國貢獻。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總幹事法蘭西斯·高銳說,2014年全球對智慧財產權權利的需求繼續增長,彰顯了前沿知識和品牌認知在商業成功方面所發揮的核心作用,同時突出了各國智慧財產權部門在審查智慧財產權申請時堅持品質第一的重要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