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今年前8個月我國受理的發明專利申請量同比增加兩成

北京
2015-09-16 09:49

已收藏

今年我國的專利申請量保持了良好的增長勢頭,前8個月,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共受理發明專利申請60.9萬件,同比增長21.8%。 記者從15日舉行的"中國專利資訊年會2015"上獲悉,今年前8個月,除發明專利外,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還受理實用新型專利申請67.8萬件,外觀設計專利申請33.7萬件。

同期,通過專利合作條約即PCT提交國際專利申請1.87萬件,同比增長20.4%。 近年來,我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專利資訊的開發與利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2014年上線了專利資料服務試驗系統,同時,國家還積極推進專利資訊公共服務平臺建設,目前已經基本建立涵蓋汽車等十大重點產業和一些地方特色產業的專利資料庫。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當前我國正在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為專利資訊的開發利用帶來了難得機遇。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主動面向並滿足大眾對專利資訊服務的新需求,並且要實現專利資訊服務與互聯網和大資料的深度結合。 中國專利資訊年會自2010年至今已經舉辦了5屆,今年的主題是"專利運營新業態支撐經濟發展新常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