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穀歌將宣佈新增多個雲服務客戶 包括迪士尼

中国证券网
2016-03-24 10:40

已收藏

穀歌在雲市場的擴張步伐正在提速。消息人士最新透露稱,穀歌計畫在近日宣佈新增多個重量級雲服務客戶,其中包括家得寶和迪士尼等。此前穀歌剛剛宣佈大規模擴展資料中心網路,以支援雲基礎設施和app平臺。

據中國證券報3月24日消息,穀歌雲大會23日在美國三藩市召開。22日,該公司宣佈未來幾個月將在美國俄勒岡州和日本等地成立新的資料中心,並計畫在未來12-18個月再新建10個資料中心。若上述計畫完成,穀歌資料中心數量將達到15個。目前亞馬遜資料中心數量為12個。

據Synergy研究機構的調查,去年穀歌在全球雲基礎設施服務市場的份額為4%,位居全球第四位。去年亞馬遜AWS在雲服務市場份額為31%,位居首位,其次是微軟的Azure,市場份額為9%,IBM以7%的份額位居第三。

從2000年開始,谷歌大力開發雲計算技術,以供內部使用。此後穀歌將雲計算技術應用於市場,供其他企業租賃。目前該業務已經成為穀歌增長最為迅速的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