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谷歌成立虛擬實境部門 VR重視度提升

中国证券网
2016-01-13 14:17

已收藏

據悉,谷歌剛剛成立了一個虛擬實境部門,希望應對Facebook及其子公司Oculus不斷發起的激烈競爭。

據新浪科技1月13日消息,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經任命自己的副手克雷-貝沃來經營該部門。但穀歌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貝沃此前擔任穀歌產品管理副總裁,負責Gmail和Drive等谷歌應用。出任新職位後,他的應用管理職責將交給戴安·格林負責。格林是企業軟體市場的老兵,還是谷歌董事,目前負責雲計算業務。

穀歌之前已經對Cardboard虛擬實境產品展開過大舉投資,這是一款20美元紙板手機框,可以將智慧手機變成3D內容檢視器。由於價格低廉且易於使用,因此成為了將虛擬實境介紹給普通大眾的一款重要產品。

除此之外,穀歌還與運動相機製造商GoPro建立了合作關係,並在YouTube網站上引入了360度視頻。

另外,谷歌還向增強現實公司Magic Leap投資5.42億美元,後者正在開發一款能將虛擬影像疊加在現實圖像上的眼鏡。另有消息稱,穀歌正在為虛擬實境設備開發一款Android系統。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研究總監布萊恩·布勞說:“我認為穀歌一直都很重視虛擬實境,現在更加重視了。”

布勞表示,由於技術難度較大,因此虛擬實境近年來主要還停留在炒作階段。即便是現在,市面上真正能買到的設備仍然很少。

99美元的三星Gear VR由Oculus提供技術支援,這也是首款以親民價格推出的複雜虛擬實境設備。而Facebook 的Oculus Rift將於今年3月發貨,售價599美元。這款頭盔內置耳機和麥克風,還有一個感測器和一個Xbox One手柄。

在上周的CES上,360度視頻和虛擬實境成為了討論焦點。YouTube首席商務官羅伯特·金可(Robert Kyncl)表示,虛擬實境將徹底改變移動觀看體驗,並預計該市場將實現“爆發式”增長。

“虛擬實境擁有光明的未來,但不能在真空中發展。”布勞說,“需要穀歌這樣的大型生態系統提供商投入資源,才能推動這項技術的進步。”

分析師人認為,隨著虛擬實境領域的競爭加劇,穀歌也將加大發展力度。

“穀歌喜歡新興的大市場。”美國投資銀行BGC Partners分析師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說,“相對而言,Carboard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他們應該抓住這個勢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