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新華社評論員:美方亂港制華的圖謀註定失敗

北京
2019-12-02 14:1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題:美方亂港制華的圖謀註定失敗

新華社評論員

近日,美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一意孤行,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這一霸權行徑,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再度暴露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阻撓中國人民實現偉大復興的險惡用心。

根據國內法實施所謂"長臂管轄",以謀取一己之私,是美式霸權的慣用伎倆。對於美國一些反華政治勢力來說,香港亂局就是他們的一個拙劣的"作品"。今年以來,從美國高官和國會高層陸續會見香港反對派勢力和"港獨"分子,到美國一些政客不斷就香港違法暴力活動發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謬論,再到美國國會處心積慮推動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並簽署,美方一步步撕下了打著"人權"和"民主"的幌子行使霸權主義的偽善面具,將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暴露無遺。

修例風波以來,香港極端激進分子的暴力活動愈演愈烈,甚至殘害普通市民,毫無行為底線、人性道德、法律戒懼。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違法暴力活動在香港不斷升級,與美方插手香港事務、煽動暴力活動、進行策劃組織等所作所為密切相關。大量事實證明,美方就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和勢力都無權干預。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依法充分享受各種自由。然而,美國涉港法案全然無視客觀事實,全然無視香港居民的福祉,把香港暴力分子的違法犯罪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與"民主",公然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極力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繁榮穩定。美方這一系列惡劣行徑,不僅是和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

正義不可戰勝,公道自在人心。美方涉港法案違反公理,充斥強盜邏輯,只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和霸權本質,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更加有力有效地應對風險挑戰。美方企圖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是打錯了算盤、高估了自己,更低估了偉大的中國人民,必將遭到失敗。

香港的前途和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手中。面對前進道路上的風雨坎坷,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倒行逆施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迎頭痛擊,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步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